心头风起

【喻史喻】第十二首情歌-上

-勿上升真人

-现背向碎碎念文学


Vol.1 年少有为


史森明加入YM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时候,YM还不叫YM,叫MGB。


早在加入YM之前,史森明在峡谷和喻文波用德莱文和锤石大杀四方的时候也想过自己会不会被职业战队选中,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传奇。


所以他问喻文波;“兄弟,MGB问我要不要去他们战队打职业,你觉得咋样?”


过了小几分钟,屏幕那头的喻文波才发来消息,“好事啊明神,中国因你而夺冠。”


史森明顿了顿,网吧昏暗的灯光照在他脸上,他本来想说的话卡在了喉咙中,他看着LOL界面上的聊天框,那一句“兄弟,要不要跟我一起来MGB?”到底还是没有发送出去。


史森明一直知道,无论是LPL还是LSPL都有不止有一个俱乐部曾经找过喻文波,甚至有些俱乐部承诺了喻文波如果愿意加入,会保证其上场机会,打得好直接首发,让他在LPL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可是,喻文波统统拒绝了。


史森明也打哈哈般地问过喻文波,“能打职业为啥还要在这里做个小主播?”


喻文波避重就轻地说,“啥叫小主播啊,哥们儿可是有三十万观众的好吧?干一行爱一行懂不懂啊。明神?”


史森明慢悠悠地回,“三十万的观众得有一半是来看我的。”


“太看得起自己了明神。”喻文波笑嘻嘻地回消息,末了又接着问一句,“兄弟,你决定去MGB了吗?”


史森明看着微信上MGB经理发过来极具诚意的邀请信息,有些不知所措。

去,还是不去?

 


2015年11月,史森明作为MGB的首发辅助选手出征LSPL。


2016年的春季赛,MGB正式更名为YM战队。

那一年的春季赛,史森明有了自己的第一任AD,和他一起在LSPL苦苦挣扎,在季后赛上败于EDE,最终升级失败。


当时的LSPL受众并没有那么广,输了比赛连喷他们的人都是寥寥。


但是队友却深感挫败,史森明倒是一贯心态很好,安慰自己安慰队友。只是有时会自嘲的想想,自己不会在LSPL度过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了吧。


也会在怎么打比赛都赢不了的时候想,如果喻文波在ad位,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但又十分克制地告诉自己,高振宁是一位十分优秀的选手,他们只是还需要再磨练磨练。


那个时候史森明已经不常常跟喻文波双排了,他隐隐约约从别人口中知道,喻文波开始接触一些电竞俱乐部,在直播里玩其他的ad英雄也多了起来,为打职业开始做准备。


2016年6月,喻文波以JackeyLove的id正式加入ig电子竞技俱乐部,担任ad位,同时指定destiny为辅助。


关于destiny,史森明是知道的,也经常和喻文波双排的一名韩国人。


史森明在YM基地,看着喻文波和destiny的双排录像,想着“挺搭的一辅助,像我,够凶。儿子还是可以的嘛,一出道就能在LPL打上首发。”

 


那时候的史森明十七岁,喻文波十五岁,是国服赫赫有名的最佳下路组搭档。


史森明作为首发出战的第一年就打得十分亮眼,而喻文波也早已被冠以“天才少年”的美名签约了ig一队,那时,老观众们都说他们会有光明的未来,是会在LPL留下自己名字的新生代力量。


可是史森明知道,喻文波是万众瞩目的ADCarry,而自己是大家眼中的AD挂件,是永远不能左右局势的辅助位。


所以他不敢问喻文波想不想跟他一起来MGB,喻文波值得拥有花团锦簇的起点,这才对得起他的骄傲。

 


2016年快要到夏天的时候,喻文波从基地偷偷跑出来,一个人在人声鼎沸的比赛现场看着史森明和高振宁用着相似的ID在峡谷carry全场,看着他们在赢下一小场比赛时默契的击掌,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笑意,他突然就想起高振宁加入YM时发给老东家的信息。


“对不起,他们给我的条件虽然没那边好,但是最能打动我的被他们掌握了,就是那个辅助,我从来没遇见这种情况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说我以后打不了职业了吧,我也会很享受和他一起的日子,遇到这种很难我想珍惜。”


喻文波在十四岁打上国服第一的时候,就有相当多的俱乐部接触过他,有ig,有rng,还有很多LSPL的队伍,可是史森明没有问过他,想不想来MGB。


史森明说决定要去MGB的时候,喻文波沉默了很久,说,“挺好的。”


那天的喻文波和史森明的气氛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只是爱说话爱笑的那个有些沉默,什么都没有问,另一个也自然什么都没有回答。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Vol.2 不是爱人


喻文波是在签完合同登上IG一队大名单的时候才知道destiny被禁赛的,那个时候官网已经更新了destiny加入大名单,却被官方告知destiny因为代练原因被全球禁赛两年。


由于年龄不够,喻文波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在这段时间里,喻文波打上了韩服第一。


2016年末,是所有错过的开始。


喻文波一边Rank一边在QQ上和史森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喻文波跟史森明诉苦,说,“哥们儿这职业生涯也太有戏剧性了吧,一签约我辅助没了,要上场了结果改规则我人直接没了。”


史森明就回他,“爸爸刚认识你的时候也没想到你还是个小屁孩。”


喻文波在屏幕上打的字删了又打打了又删,着实没有想到如何反驳。只得气哼哼地回一句,“我小你妈妈的吻。”


然后史森明就没有回消息了,喻文波感觉最近史森明好像挺忙的,回消息时也没有以前那么迅速了,有时候喻文波发一长串过去,史森明的回复就是敷衍的几个字,没聊几句就匆匆下线。


喻文波不是那种爱管别人闲事的小孩,但是讲道理,史森明也太反常了吧?

所以他在跟艾欧尼亚七匹狼聊天的时候说到史森明都是一副哼哼唧唧的模样。


“儿子长大了不中留啊,史森明最近不知道跟哪个小姐姐玩去了,忙得很。”


“话说史森明不打Rank吗?就算休赛期也要严于律己啊!”


“哪像哥们儿,都打上韩服第一了。”


喻文波在群里碎碎念半天,史森明就回了八个字。


“别jb叫了,傻儿子。”


喻文波委屈,但喻文波长嘴就如果不是为了嘴史森明这嘴将毫无用处。


晚上十点多,林炜翔打完训练赛看了看群里的聊天,私聊了喻文波。


“史森明要去RNG了你不知道吗?他最近都在跟RNG的人聊合同啊,估计下个赛季就去rng了吧。”


喻文波愣了几秒钟,问他,“啥呀,咋就去rng了?你咋知道的?”


“PDD把整个队差不多都放出去了啊,想给小明找个好点的战队,跟RNG定的差不多了,圈里知道的也七七八八了。你都不看新闻的吗?”


喻文波脑子还没回过神来,手就打字发送过去了。


“哥们儿以为爆料都是假的好吧,再说了我专注上分三十年。”


“明神没有跟你说吗?我还以你比我们都早知道。”


“儿子长大了,爸爸管不了了。”


喻文波和林炜翔接着又聊了几句,就找个要去吃饭的由头就下线了。


他看着窗外即将沉下来的天色,不发一言。那些脆弱又有些难堪的思绪充斥着他的大脑。


喻文波和史森明相识于2015年,满打满算到现在也不过短短两年时间,是一起上分的最佳拍档,可谁也不知道这上分拍档到了职业赛场上是不是也能成为最佳下路组。喻文波想,史森明没有搭档过很多的AD,谁也不知道这个少年的天赋能发挥到哪种地步,去RNG,辅助LPL统治力最强的真正打出名气的ADCarry,那么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吧,至少,比跟他搭档学习到的东西多多了。


可是在喻文波十四岁,一个人在杭州暗无天日的直播间挣扎的时候,史森明和他一起上分,陪他聊天,知道他才十四岁的时候,会每天问他有没有吃饭,会在他心态爆炸的时候为他出头。人年少时的情谊,那些敏感又难以被发现的心思在暗自生根,在一日一日地细心浇灌中逐渐长成苍天大树。


史森明对于喻文波来说,是年少时搭建起的信任堡垒,是深夜时嬉笑怒骂的上分对象,也是一剂温柔的镇定剂,无痛无痒无声无息却安抚了喻文波少年时四下漂泊无处可依的灵魂。

 


2016年12月15日,RNG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官宣史森明以ID:Ming加入,担任辅助位。


喻文波反复地翻看着rng官博最新发出的那条微博,大部分人祝贺着史森明,希望他成为最强狗妃,要继承mata最强辅助的名号。


突然翻到一条评论“MING神和JK的恩爱相杀”


喻文波点开回复,有rng的粉丝下面问,“什么意思?是ming神和ning神吗?”


喻文波放下手机接着rank,倏而极轻地笑了一声,“可惜。”


你职业生涯的第一站不是我,你加入LPL的第一个ADC也不是我,我们只有可笑的不被人重视的前尘往事。


喻文波估摸着史森明空闲的时间在QQ上给史森明发了祝贺信息,简短的两个字,“恭喜。”


史森明回,“兄弟你也加油。”

 

“所以离开也干脆 只局外人才于心不忍 当局者早看清只是普通友人 不是爱人”

 


Vol.3 后继者


2017年ig偷偷更改了喻文波的年龄,希望在s7能够让喻文波上场。


拍摄春季赛宣传片的时候,喻文波是希望篇的主角,好像整个LPL都在等着他上场,完成对LPL六年无一冠的救赎。而2017年的LPL,是优质的ADC井喷式出现的一年,当时的EDG、RNG和WE群雄并起,所以唱衰喻文波的也不在少数。


喻文波对于即将到来的联赛除了期待还有隐隐约约的不安,NEST的夺冠对于他来说不是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奖杯,而是在比赛中看见自己大局观的不全面和操作方面的不够carry。


史森明知道喻文波能上场的时候很开心,他在训练赛休息的间隙里摸出手机悄悄给喻文波发消息。一边发一边笑,以至于旁边的简自豪以为这人恋爱了,还语重心长地劝导史森明,“小明啊,训练赛还是要专心一点的,你年纪这么小,恋爱可以不用这么着急的。”


史森明把快埋到手机里的头抬起来,笑得傻兮兮的,“没有没有,我跟我儿子说话呢。”


RNG众人闻言皆惊:“你有儿子?!!!”


“啊不是,喻文波啊,JackeyLove!就是ig那个要新上场的ad。”


Rng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野的?


流行认爹?


喻文波收到史森明消息的时候正在ig基地点外卖,手机突然叮叮叮地响了好多声,喻文波看着QQ信息提醒栏刷屏的史森明消息,克制不住地翻了个白眼,手却很诚实地迅速打开了QQ的聊天界面。


“儿子可以啊,马上就要赛场上见了,别的不说,我必要杀穿你。”


接着就是一堆表情包铺天盖地的砸过来。


喻文波笑笑,在手机上飞快的打字,“你什么技术心里没点数吗?别叫了史森明。”


“儿子别紧张,爸爸还是很看好你的。毕竟是经过我史森明教导的ADC。”


“我发现你这个人真是没有自知之明,Q空W空R空是你吗崽种。”


这边喻文波还在跟史森明xxj皇城PK,基地突然有人喊了句,“杰克爱倒水!以后就见不到我们守饮水机的水军ad了,我可得多使唤使唤。”


喻文波手一抖,手机失控的往下坠,砸在地板上,屏幕摔得四分五裂,喻文波心突然没来由的漏了一拍,不安感填满了整个心房,好活,当赏。

 


喻文波最后还是没能上场,因为有其他俱乐部向联盟举报了他的年龄问题,史森明难得的没有跟他开玩笑,在春季赛开始之前约喻文波出去吃了顿饭。


史森明一如既往的为喻文波调好火锅酱料,喻文波摊在椅子上,无精打采地问,“你们春季赛什么时候开打?”


史森明忙着下毛肚,含糊不清地回答喻文波,“快了,就这几天吧。”


喻文波盯着史森明手中的毛肚,哼哼唧唧地把碗凑过去,“明神,给一块吧。”


史森明又好气又好笑,把刚刚烫好的毛肚全放到了喻文波碗里,“谁让我是你爸爸呢。”


喻文波难得的没有反驳回去,一遍一遍地蘸着碗里的酱料,过长的刘海有些遮住了眼睛,喻文波坐在角落里,整个人被阴影笼罩着。


史森明把下好的精品肥牛捞出来,照例分了一半给喻文波,声音温和而平静,“别想太多了兄弟,不过晚个一年,自古好事多磨。”


喻文波把身子坐正,咬了一口毛肚,晾的时间有些长了,配上有些辣的酱料不出意外的有些难吃,他偷偷地看着正在下菜的史森明,喃喃地说,“怎么不来ig呢?”然后又有些挫败的想,还好没有来ig,不然守着我这个水军ad吗?


火锅店的喧嚣声太重,喻文波声音也小,史森明不知道听清楚没有,只是把还热乎的虾滑放在喻文波碗里,叮嘱道,“要趁热吃才好吃,什么东西一旦过了那个时间点就不是那个味道了。”


说完又若有所思地看向喻文波,喻文波的脸红扑扑的,可没有避讳他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他,说,“可是,明明是你先给我夹了这么多的,我吃不过来,所以它们才会凉掉的。”


史森明一时无语,他和喻文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火锅店,年纪尚小的喻文波,脸也是这样红扑扑,初次见面,气氛难免有些尴尬,是马彦毅嘲笑喻文波说,“你看起来真像从西藏来的。”


喻文波和史森明不解,问为什么,马彦毅捏了捏喻文波的脸,说“呵,这两坨高原红。”


喻文波当时还是个只有十四岁的害羞小孩,脸一下子就红的更加明显了。有些结巴地嘴硬道,“才...不是,我湖北黄冈的。”


史森明和马彦毅笑得更大声了,史森明轻轻摸摸喻文波的脑袋,说,“知道啦。”


喻文波对于史森明的第一眼,是超级容易害羞还实诚的可爱小孩。


可是在2017年的伊始,喻文波用言语告诉他,他已经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敷衍的小孩了,他会用坚定眼神借着史森明的话质问史森明为什么要缺席他的人生。


史森明给不出这个答案,十八岁的他有人情世故要去圆,有对于职业的追求和向往,也有想要圆梦的偏执。


所以他什么都没有回答,他不敢去看喻文波闪闪发光的眼神,只是说,“喻文波,我十八了,我想打LPL。”

 


史森明的十八岁,是想要和最优秀的AD选手冲击LPL,拿下属于自己的冠军。


喻文波的十六岁,是想要抓紧原来错过的机会和缘分,让史森明成为自己的唯一辅助。


他们都没有错,可惜时间从来不听话,踩着少年们血和泪推进的这两年,没有后悔药也没有成长剂,他们都只能在自己的人生里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

 

“我很心安 庆幸你人生的后来 没那么埋汰 比起我来如此的精彩”

 


Vol.4 葡萄成熟时


2017年,王柳羿加入ig,担任首发辅助位。


史森明对于王柳羿其实是有所耳闻的,当年喻文波直播的时候,老观众们把他叫做“明后”,把宝蓝叫做“蓝妃”。


看起来十分不错的一个辅助,和喻文波一样相熟少年时,配合也不错,总体来说,是一个可以跟他相提并论的辅助选手,无论是情感还是操作。


所以当喻文波开始频繁提到王柳羿的时候,史森明多了些心眼,在查到王柳羿经常和喻文波双排的时候,突然袭来的愤怒感让他有些失控,他意识到有些什么东西开始不对劲了。


史森明开始关注王柳羿和喻文波的一举一动,看着他们在直播里略带暧昧的互动,看着他们用相似的id在峡谷里乱杀,看着王柳羿时不时透露出对喻文波的信任和无时不在的夸赞,甚至还在贴吧里寻找他们之间的互动。


史森明一直觉得自己有种变态的自虐感。别人看到的他,每天笑嘻嘻的跟很多人聊天打闹,输了比赛能够止住眼泪安慰队友,仿佛天生好心态,是个甜的不能再甜的小朋友。可是在这样的外表底下,是深夜一次又一次翻看恶评时的眼泪,是在喻文波不经意提到王柳羿时一闪而过的恶毒想法,是明明很累但还是要强撑着安慰别人的无力。


其他人看不见,史森明也不说,于是大家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史森明带来的甜美和安全感。


史森明看起来对什么都很无所谓的样子,从不吝啬自己的情感,无论在什么地方,他都能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但唯独对于喻文波,他想要这个人最真诚热烈且独一无二的情感。


少年的心思总是不顾一切一往无前,史森明开始在各种地方谈到喻文波,跟周围其他人不断诉说那些他们以前一起的故事,买好喻文波喜欢的AD钙奶和爽歪歪寄到ig基地,在游戏里加了王柳羿嘱咐他要好好照顾喻文波。


然后大家都知道了,喻文波和史森明是关系超好的哥们,他们在喻文波主播时就相识了,是真正的竹马竹马,而且德莱文锤石真的超绝配。


喻文波是在队里的领队说到删帖的时候才意识到史森明和王柳羿之间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的。


那天下午一队还在打训练赛,喻文波一个人在房间看比赛录像,阿宁走进来说,“杰克,你贴吧里有些无关的帖子我就帮你删了啊。”


喻文波没有说什么,点了点头,只是隐隐约约感到有些奇怪。


而到了晚上和王柳羿一起rank的时候,不经意看见了史森明发给王柳羿的消息。


史森明说,“蓝哥,我给杰克寄了几箱奶,麻烦你多照顾我儿子~”


难得的疏离又带有礼貌的语气,在不经意的三言两语中把喻文波和史森明划在了一个圈里,和其他人隔离开来。


喻文波有些明了的拿过手机,熟练的进入贴吧,果然有人在讨论,“为什么关于明后的帖子都没了啊?”


有人在下面回答,“阿宁说宝蓝看了会不开心。”


只要有心,喻文波能知道所有事情的发展经过,可是他并没有去找史森明问明白,也没有和史森明说清楚那些看起来不简单的关系,本来他们除了好友之外也没有其他关系不是吗?他觉得很累,他不再去关注那些史森明为他存的小心思。


一日又一日的rank,在最适合ad的版本,他守着饮水机,掰着手指头想自己能上场的时间,突然就明白了十八岁的史森明为什么会义无反顾的奔向RNG。

 

2017年这一年,喻文波和史森明双排的不多也不少,每天没事在QQ上你爹我爹的有来有回,空闲了会一起出去吃个饭,旁人看来他们的关系还是那么好,可是他们却不再谈论未来。

 

“错过了春天 可会再花开 一千种恋爱 一些需要情泪灌溉” 



Vol.5 亲密怪人


2017年的末尾,喻文波终于年满十七,能够以ig首发ad的身份上场比赛。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s赛,RNG在半决赛上不敌SKT,而同样属于LPL的另一支战队WE也无缘决赛。


史森明在LPL征战的第一年,打到了全球四强,对于一个新人LPL选手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那一年的鸟巢,LCK内战,让无数玩家感受到了莫大的折辱,用各种恶毒语言诅咒选手的比比皆是,史森明在后台擦干泪水,强撑着拥抱了自己的队友,互相鼓励着才能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恶意。


喻文波没有跟史森明过多的提起世界赛,只是说比赛过了就好好享受假期。


休赛期的时候照例一起出去吃饭,史森明问喻文波,“儿子,刚打LPL,你心慌不慌?怕不怕背锅?”


喻文波咬着易拉罐的瓶盖,含糊不清地说,“不慌,不怕。哥们儿不是这样没上场就怂的人。”


在2016年末,知道自己也许可以上场的时候,喻文波担心自己打的不够好过,也害怕被键盘侠口诛笔伐过,但是在因为年龄问题不能上场打比赛的时候,他意识到他最怕的是打不了比赛,跟其他所有都无关,他不怕背锅,也不怕被骂,但是2017年,他连背锅和被骂的机会都没有。


史森明乐呵呵地,拿着筷子无意识地戳来戳去,像开玩笑一样说,“没心没肺的真好,爸爸也想像你一样有个好心态。”


喻文波脸色平静,他盯着史森明,眼神中没有太多情绪,他说,“史森明,别笑了。”


史森明的笑容瞬间僵住,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是摩挲着自己今天新换上的羊毛衫,不敢看喻文波的眼神。


喻文波开好一罐啤酒放在他面前,说,“想哭就哭,别憋着了。今天我认真当你一回爸爸。”

 


2018年的春季赛,喻文波正式以JackeyLove的id登上LPL的职业赛场,和他一起被誉为千禧双子的iboy在去年的夏季赛已经拿下了LPL的联赛冠军。


与IG的常规赛十八连胜随之而来的是对喻文波能力的质疑,团战首先暴毙,对线期容易接技能,没有人会因为这只是一个十七岁刚刚登上LPL的选手而口下留情,而这种舆论压力在常规赛第一却在季后赛一场bo5未胜的情况下达到了顶点。


没有人会在意输掉关键比赛的小ad在整个春季赛以717的分均输出力压所有位置选手来到了全LPL第一,他们只记得那一年的bo5,闪现激进的ad将全队优势葬送,让整个队伍获得了“十八连胜总殿军”的称号。


电子竞技的魅力永远都是成王败寇,鲜花掌声喝彩只会留给冠军,而其他的无论是亚军还是季军,都只能在观众的失望中黯然离场。


而2018年的春季赛,对于史森明来说,是他在LPL拿下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也是当时RNG王朝开始建立的第一个功勋章。


在史森明和战队成员们接受大家的赞誉的时候,喻文波窝在训练室的椅子上看直播,他看着电脑屏幕里Uzi举起奖杯,和史森明抱在一起,整个战队都是欣欣向荣的模样。


他想起史森明原来跟他说,“LPL真的很残酷,比赛和rank训练赛真的都不一样,你放平心态,职业生涯第一年收获和学习到的东西比奖杯更重要。”


那个时候的史森明担心刚上赛场的喻文波会在经验丰富的uzi面前吃亏,会太想要证明而失误,也担心喻文波会兑现不了自己的天赋,他深知道LPL是一个多么残酷的杀伐战场,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奖杯底下埋葬着多少个曾经璀璨过的少年人。而在所有可以预见的可怕结果中,他最怕的是万众期待的喻文波失利时会遭到前所未有的漫骂,然后一路下滑泯然众人。在LPL他看过太多这样的例子,他一点儿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喻文波。


自古以“天才少年”出道的选手大多都有着天之骄子的傲气,喻文波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喻文波跟史森明说,“拯救公主的办法是屠龙,那么巨龙必须被杀死才能救出公主,在山脚下仰望巨龙学习怎么像巨龙一样变得强大对我毫无意义,强者不会因为是第一次屠龙就感到害怕,我的唯一目的就是杀死巨龙救出公主,无论用什么办法。”


那时的LCK给了LPL太多选手巨大的压力,七年世界赛,LCK独揽六年冠军。


但如果你要问现在窝在椅子里看着别人捧杯的的喻文波,再给他一次机会回到那年和史森明聊天之前,他还会不会这么回答,他的答案是“还会。”

 

从2015年的那个夏天开始到2018年夏天的尾声,他们把这人间的喜怒哀乐遍经一遭,从最默契的游戏拍档到最了解对方的对手。整个世界都在催着他们成为各自位置里的最强者,而他们只想在漫天流言和谩骂中握紧彼此的手。

 

“是这样一对怪人 依旧互相围困 注定是浓墨重彩逃不过对方的人生” 

 


Vol.6 水星记


2018年7月,洲际赛开打,在ig、edg接连失利的情况下,rw力挽狂澜,给了rng打第五把的机会。


Rng也不负众望为LPL从LCK手中夺下了洲际赛的冠军,那一年好像是真正在LCK面前抬头挺胸的一年,那一年的洲际赛也是LPL粉丝团结的最后一年。


解说在台上为rng高声呼喊着,观众为LPL的崛起而泪洒现场。


史森明和喻文波在后台准备上台领奖的时候,史森明摸着喻文波的头说,“龟龟,我想要了很多年的东西现在真的离我很近很近很近了,但我好像还是很喜欢那年的德莱文锤石下路组。爸爸含辛茹苦照顾你这么多年,ad钙奶都没断过,还有爽歪歪,你也回报回报爸爸呀,每次聊天聊着聊着就不回了,有时候我真的想老了你要是比我先挂,我必要去你坟头蹦迪的,我超小气的。”


喻文波难得没有迅速反驳史森明的碎碎念,他抓住史森明不安分乱动的手,笑得很开心,看着史森明的眼睛,过了片刻,说,“明神,我们在一起吧。”


明神,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波原来想了很多次他跟史森明表白的时间,可以是在拿下LPL中的第一个冠军时,可以是在成为最优秀的ad时,也可以是退役之后两个人互相折磨到白头。


他不喜欢处处被其他ad压制的感觉,他讨厌那一年的冬转史森明去了rng,他总是想着一定要成为别人眼中认可的最佳ad,才能有和史森明相配的勇气,他也才能开口说出那一句喜欢。


可是现在,他看着史森明在后台笑得牙不见眼,满满都是对未来的憧憬时,他只想告诉史森明,“我喜欢你很久了。在一起吧明神。”


那些小孩子气,那些得不到的委屈,那些似有若无的试探,那些相处中你来我往的小心思都在史森明的笑容中全部释怀。


过去的恩恩怨怨,你瞒我瞒统统不作数了,我只想和你一起去未来。


史森明听到喻文波不太看得出来像表白的表白,大笑瞬间收敛了很多,他抿着嘴,喜悦的神色源源不断的从他的眼睛里嘴角跑出来,眼睛弯弯的,更加显得年纪好像比喻文波还小。


他回握住喻文波的手,说,“好。”

 


2018年10月20日,s8八强淘汰赛,ig首发对战韩国一号种子kt,喻文波在决胜局闪现向前瞬秒kt双c,豪取四杀杀死比赛悬念。


2018年10月20日,rng在面对G2时遗憾落败,这一年来的全华班招牌,LPL的传奇和希望在这一刻分崩瓦解,史森明在后台抱着简自豪终于哭了出来。


对于史森明来说,简自豪是他生命中的最佳adc,是在一次一次比赛中孜孜不倦教会他各种游戏技巧和游戏理解的人,是风雨并济的下路组,他知道简自豪这些年来支离破碎又缝缝补补的那些故事,他心疼和天才ad并列的是各种数不清的节奏和黑称。


所以他毫无顾忌的在各种场合告诉全世界,简自豪就是他心中的最强adc,他也努力成为配得上简自豪的最强狗妃。


这些都建立在史森明完全喜欢喻文波的基础上,史森明这里没有后来居上,只有先来后到。也许是史森明遇见喻文波的时机太凑巧,十七岁在暗无天日的网吧,年纪不大的小孩在屏幕的那一端一口一个“明神”,可爱的、难过的、开心的、痛苦的、生气的,委屈的......各种各样的喻文波他都有幸在那一年见过。


动心是必然发生的。


简自豪是赛场上史森明的最强adc,而喻文波是史森明心里最特殊的adc,从2015年始,到史森明埋入地底那天止。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TBC.

评论(7)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